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

智拓GG專區:小型金礦股GDXJ

投資向來不怕賺太少,而怕賠太多。
智拓將針對會讓

你GG的產品,提出意見,讓你參考。
最近一篇文章吸引了智編的注意,一檔在2016年快速流入的ETF,打算修改其追蹤指數,原因是因為資產規模太大,這檔ETF是GDXJ。
原文可以參考:https://goo.gl/A3PV0C
GDXJ是一檔追蹤小型黃金股的ETF,由於資金快速流入,導致其資產規模從1億美元成長到50億美元,而在快速成長的同時,透過行銷方式,又搞大了其他的金礦股ETF,包含大型金礦股、小型金礦股以及槓桿型。


這些複雜的架構,本來就是一般投資人盡可能不要碰的商品,此外,圖中的虛線更是ETF公司一般不會做的:偏離其指數。
在目前GDXJ快速成長的ETF規模之下,GDXJ投資的許多小型股,其持股比重已經高達10%以上,一旦那天ETF規模快速贖回時,這些小型股會因為ETF贖回而導致被市場快速賣出,其價格可能快速崩跌。而GDXJ為了解決這些崩跌流動性問題,決定投資大型金礦股的ETF,更是本末導致,偏離初衷:只投資在小型金礦股。

拓編:智編Son,你這篇很專業,我聽不太懂誒。
智編:聽不懂的就不要投資,把這檔列入你的GG名單。
拓編:GGGG,GDXJ(唧唧喳喳的雜念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